阔耐小檀啦

磕CP的小炭火一枚

晚风与星辉⑦装修

  金世佳这会儿穿着婉婉送来的衣服下了楼。

  到了一楼,看见穿着光鲜亮丽的人们成群结队地喝酒,金世佳便开始拘谨了起来。

  赶来的檀健次透过面具都能感觉到了金世佳的拘谨。

  “佳哥!”檀健次走近后喊道。

  金世佳看见檀健次的那一瞬间像是看见了救命稻草一样,直接拉住檀健次的手激动道:“健次啊!这是在干嘛?搞得这么隆重!”

  檀健次笑着跟金世佳讲起了婉婉的事业史,金世佳木纳地点点头说:“厉害厉害!”

  两人来到餐厅准备吃点东西,张姨突然走过来说:“金先生,檀先生,二位请到二楼厨房用餐,那里不会有人打搅到你俩。”

  金世佳点点头便由着檀健次拉自己的手来到二楼厨房。

  到了二楼的厨房,只见两位厨师正在忙碌着,檀健次问:“有吃的吗?”

  身形矮小的厨师笑着告诉檀健次让他俩等会儿。

  檀健次便让金世佳坐到旁边等着。

  “檀先生,食材准备好了,小肖总让我们二位给您和金先生做日料。”

  金世佳突然来了精神,檀健次也很高兴。婉婉贴心到这种情况下还能给他俩请到日料师傅给他俩做日料。

  等到他俩吃完日料的时候,张姨突然找到檀健次并让他晚上跟金世佳凑合一下睡一个房间,檀健次心里不高兴却依旧笑着问张姨道:“为什么让我今晚跟佳哥睡一个房间?”

  “因为怡怡小小姐今晚住庄园里,而且她只想要跟婉婉大小姐睡一件屋子。”

  檀健次扶额道:“我知道了!”

  张姨走后,金世佳调侃道:“这几天感觉怎么样了?自己的小娇妻其实是个商业精英,现在她为了那个小小姐,把你弄到我房间休息,哈哈哈。咱檀大少现在的家庭地位真是堪忧啊!”

  檀健次这晚睡在了金世佳的房间,这对于金世佳来说是难得的机会。

  金世佳搂着檀健次问:“今晚我可以抱住你嘛?睡觉的时候。”

  檀健次点点头说:“可以!”

  在婉婉房间里的怡怡现在很开心,因为婉婉为她养成的习惯一直没变。

  婉婉替怡怡调好水温准备好洗澡用品就在床上等着了。

  怡怡知道只有婉婉会对她这样了。

  等怡怡洗完出来,婉婉又给她吹头发梳头发。

  “除了姐姐外,王俊凯也是这样对我的!”怡怡突然说。

  “嗯!”

  “姐,檀健次有这样对你嘛?”

  婉婉只是笑了笑并没有回答。因为檀健次每次忙完都是半夜了,她也早就洗漱完睡觉了。

  第二天一早,怡怡醒来打开手机准备看手机,好家伙,这一看,怡怡直接跳下了床喊道:“五十七通电话!王俊凯这是找了我一晚上嘛?”

  这时传来了敲门声:“小小姐,你在嘛?”是张姨。

  “我在的!”

  “有位先生找你,说是姓王。”

  “你让他进来吧!顺便让他留下吃顿饭!”婉婉说。

  现在已经是中午了,金世佳和檀健次两人肩并肩在院子里有说有笑地散步,一辆奔驰突然在他们面前停了下来。

  就在两人好奇时,车上下来了一位英俊潇洒的少年,少年疑惑地看着檀健次和计金世佳道:“这…前辈也在?”

  “你是?”檀健次问。

  “我是怡怡的老板王俊凯,我来接怡怡去上班的!”

  金世佳附耳道:“这一看就不是来接下属的,哪有老板亲自接送员工上下班的啊!”

  檀健次笑了笑:“王俊凯,你要接的人现在应该和我女朋友在一起洗漱,而且你看这都中午了,不赶时间的话,就留下来吃个饭吧。”

  “好!刚好有事情要请教前辈!”

  午饭时间,原本留宿的人都陆陆续续地离开了庄园。

  餐厅里,工作人员依旧在一张桌上吃着饭,另一张桌上坐的都是老板。

  王俊凯看着低头看手机的怡怡,立马不高兴地说:“我说过多少次了?吃饭别看手机了!”

  怡怡很乖地将手机放下,然后很安静的吃着饭。

  檀健次看着同样在玩手机的婉婉,什么都没说,只是温柔地敲了下桌子,婉婉立刻接收到了信号,把手机息屏了。

  金世佳问:“王俊凯,对吧?你跟怡怡妹子真的是上下级的关系?”

  王俊凯摇摇头笑道:“其实她是我女朋友,只是在我这里上班而已。”

  婉婉突然道,“王俊凯,你知道怡怡的身份嘛?她不止是你女朋友,她还是我妹妹!虽然怡怡说你对她很好,但是我觉得你应该耐着性子跟她说话。”

  王俊凯朝婉婉点点头,而后问檀健次道:“前辈,你官宣之后,是怎么处理微博的那些粉丝留言的?”

  檀健次看着婉婉,然后说:“婉婉当时还是个小群演,我的微博私信都是婉婉在帮我看,她会挑选出优质评论给到我手里,再由我自己回复。”

  王俊凯在檀健次那里得到了他想要的答案,转头问婉婉:“婉婉姐,官宣后你的心情是怎么样的?”

  “很开心,得了檀健次的认可,还被他拿到微博里炫耀了。我就不用担心很多事情了。毕竟我一开始就被健次坚定地选择了。”

  王俊凯又问:“可是怡怡不同意我官宣,这是为什么?”

  金世佳突然冷不防地冒出一句:“她这不应该是典型的不想让你受外界影响而被耽误工作嘛?合着你看不出来呗!”

  王俊凯瞬间懂了,便也没有问更多的问题了。

  等大家吃完饭后,怡怡被王俊凯带走了。

  工作人员围着檀健次问:“老板,咱们什么时候回北京?”

  檀健次笑道:“急着回北京干嘛?是老板娘家住着不舒服还是咋啦?”

  工作人员一听没说什么,心里却是高兴的,毕竟住在婉婉家还有人帮忙洗衣服做饭,每天不用为这些小事情烦恼,而且她们每天都有时间可以做自己的事情。

  因为这次来婉婉家是大家临时决定的事情,所以工作人员都会在下午一点到四点的时候跟各大卫视的媒体负责人重新确定具体开工时间。

  其实这几年大家对檀健次的工作态度都是有目共睹的,他们还是蛮希望他能放松一下自己的,别把自己逼得太紧。

  因此很多媒体负责人同意重新安排时间并表示愿意等檀健次再次开工,连央视都表示让檀健次好好休息。

  就这样,檀健次的工作室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悠闲状态。

  檀健次也给所有人放了半个月的小假期。而他自己也会利用这半个月的假期陪着婉婉。

  但是婉婉似乎很忙,她这段时间一直都把自己关在书房里,一关就是三天。

  这三天,檀健次能做的只有给婉婉送饭。他问过张姨,张姨的回复却让他很费解。

  “婉婉之前像这样还是因为您,她想跟您肩并肩前行。再或者就是她公司方面的事情了。这次她又出现那样的情况,我就真的不知道她在想什么了。”

  檀健次通过这几天的观察,发现书房的画室是有窗户的。

  他来到画室外,透过窗户,他看见婉婉正在画画,画的背景是一个礼堂,在画的中央是他俩满眼笑意地手牵着手看着对方。

  画完后,婉婉开始裱画。

  檀健次不知道婉婉为什么要裱画。就好奇地去找张姨打听了。

  “我记得婉婉上次裱画还是在夫人生日那天呢。对了,大小姐前几日让我把庄园旁边的一个别墅收拾出来,可能是在准备和您的新居所吧!”

  檀健次这才注意到那栋粉蓝色的三层楼别墅。

  他先是围着别墅转了一圈,然后开始好奇别墅的来历。

  他问了很多人。

  老园丁:“我只知道这别墅是三年前婉婉小姐建的。”

  老司机:“这别墅是婉婉亲自设计出来的,而且当时建造内部结构都是按照婉婉给出的设计图来弄的!”

  厨师:“那别墅建造完成后,就没了动静,婉婉也不在家,没人去过问。”

  老管家:“那别墅,我听说婉婉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建的,而且我当时是监工,内部户型很不错,采光好。不过那别墅内部还是毛坯,外面是按照婉婉小姐给的视频刷的漆。”

  檀健次似乎知道了房子的漆是来自哪里的视频了。

  他记得有一期节目里问道自己喜欢什么样的房子。

  他当时说了很多,甚至连细节都说了几个。

  檀健次确实很喜欢这栋别墅的外面,是自己喜欢的模样。

  这时,婉婉突然出现:“要不进去看看?”

  檀健次一愣,然后跟着婉婉一起进去了。

  一层很大,厨房是简洁风格的,厨具都是配套的,而且柜门是黄色的。

  客厅采光很好,婉婉正在摆弄着那幅油画,画框是金色的。

  “来帮忙看看挂那里合适!”

  “哦!哦哦哦!”

  檀健次找准了地方后,直接自己上手在墙上钉钉子了。

  五分钟后,那幅画挂在了客厅的黄金比例处。

  “这别墅装修这么久,现在才开始布置内室,一楼我布置,楼上就交给你了,有需要的东西找管家刘叔,他会帮你。”

  “那你接下来……”檀健次问。

  “等假期结束,我会跟你一起走,这段时间我要处理工作上的事情,等会儿要是有人来找我,带她到书房就行,我就在书房里。”

  “好!”檀健次笑着回答道

  婉婉走后,檀健次去了二楼和三楼,他先是画出二楼的结构图,然后又画出了三楼的结构图,其实他不太喜欢设计房子内部的。

  他挠挠头,打开手机微信,将俩结构图发到了五个疯批群里。群里瞬间炸开了锅。

  

  五个疯批

  檀健次(多多):帮忙设计房子。

  赵泳鑫(熏熏):你这是一下子买了俩房子嘛?

  檀健次(多多):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这是我未婚妻设计在她家庄园里的别墅,一楼她已经搞定了,现在二楼和三楼就直接交给我了。

  王一浩(浩哥):弟妹是个有钱人!

  肖顺尧(尧尧):之前你官宣,我们四个可高兴了。

  池约翰(豆豆):弟妹的家是个庄园嘛?挺好,你这是傍大款了?打算吃软饭了?小鑫,你家多多被富婆拐跑了。

  王一浩(浩哥):好了好了,帮多多想想怎么设计吧!

  檀健次(多多)邀请婉婉进群。

  婉婉:?阿次,这是什么奇奇怪怪的群?不是跟你说了嘛?我这几天要交接一下工作嘛?

  檀健次(多多):忘记了,你忙你的就好,这些是我之前的队友。

  婉婉:哥哥们好,哈哈哈。

  王一浩(浩哥):没事没事。

  赵泳鑫(熏熏):弟妹好!

  婉婉:啊啊啊啊,活的熏熏啊啊啊!

  赵泳鑫(熏熏):弟妹这是怎么了?多多你知道嘛?

  檀健次(多多):哈哈哈,她考古我之前的所有视频,然后磕咱俩CP了。估计这是激动吧!

  肖顺尧(尧尧):吓我一大跳!

  赵泳鑫(熏熏):弟妹,淡定!你总有机会见到我的。

  婉婉:嗯,熏熏。

  池约翰(豆豆):好了,现在单身的就只有三个了,恭喜多多脱离单身。

  檀健次(多多):那个,麻烦你们帮我干正事,好嘛?

  王一浩(浩哥):嗯。

  

  

  

  

  

  

  

  

  

 

  

  

  

评论

热度(2)